网站首页 滚动新闻 热点公益 企业责任

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节暨第八届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23年8月01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3年7月31日,由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投资联合体、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指导, 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以下简称“深跨协”)、美中电商贸易协会主办,环球财经、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投资联合体、NOVOLOULAN新楼兰、香港镜报、风雷集团、匠造数字产业园、深圳市三青鸟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3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节暨第八届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全球跨境电商节以“文化跨境,品牌出海,智量强国”为主题,展会规模30000平方米,集聚2000+跨境专供产品,500+行业领袖和知名专家,吸引了来自全球的跨境电商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常熟服装汽配产业带、赣州家居产业带、中山灯饰产业带、平湖童车箱包产业带、中山东凤小家电产业带、抚州产业带、浙江嘉兴服装产业带、河北宠物食品产业带、福建石狮服装产业带、安吉绿色家居产业带、南宁产业带、宁夏盐池产业带、粤东玩具产业带、义乌小商品产业带等全国50+产业带齐聚会展中心。

据悉,展会期间将同期举办11场主题论坛活动,围绕跨境市场洞察、跨境电商流量增长、跨境卖家高利润增长、产业带赋能、大件出海策略、跨境人才解决方案、TIKTOK品牌出海新机遇、平台出海新模式等多角度展示跨境电商全行业最新颖的商业模式、最顶尖的服务能力以及最前沿的行业技术,共话跨境电商服务能力、商业模式智能化新升级。

开幕致辞:奏响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致辞表示,当前互联网、数字经济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特别是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今年上半年外贸出口超过20万亿,其中跨境电商贡献了1.1亿元的好成绩,在当前国内内需不足的情况下,跨境电商行业不断地扩大对外出口,成为了我们整个国际贸易中最重要的力量。在今后几年,跨境电商依然会成为整个国际贸易中最积极、最活跃的因素。我们要进一步提升对于跨境电商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信心,进一步把跨境电子商务搞好。

深跨协名誉会长、霍英东集团公司董事、霍英东基金有限公司永远董事霍震宇致辞表示,随着全球化发展互联网技术的进步,跨境电商越来越成为全球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协会在王馨会长的领导下,作为政府有力的抓手,为行业建言献策,尤其是跨境电商节连续六年作为跨境电商行业的IP盛会,为行业交流,经验分享,线下对接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舞台展现了蓬勃的生机和潜力。

巴基斯坦总理工商事务协调员阿夫扎尔·汗说重点分析了巴基斯坦市场跨境电商发展的蓝图。友邻“巴铁”在IT技术、跨境电商设备、市场、人口方面占据有利优势,呼吁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家更多挖掘和发展与巴基斯坦的深度合作。

深圳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表示,2022年深圳全年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规模全国占比超10%,经济高质量的增长,高聚集度的产业资源,以及良好的区位条件是深圳电子商务稳定发展的基础。市跨协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跨境电商行业提供了国际化的交流合作平台。开创性打造了业界盛事全球跨境电商节和深圳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极大有效助力中国品牌扬帆出海。今后,深圳市将加大对跨境电商协会的支持,推动整个跨境电商行业的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穗初表示,上半年深圳机场跨境电商货量达7.9万吨,同比增长112%,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本次大会是促进深圳建设全球跨境快邮集散中心和跨境电商国际枢纽城市的一次重要盛会。

深跨协执行会长王馨指出,随着第四次整个工业革命全球化信息浪潮的滚滚向前,当前正是中华民族强国复兴走进历史中央舞台的关键时期。深跨协正以“链接全球跨境人、构筑跨境生态图、构建贸易新秩序”为使命担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顺应全球化发展潮流,“文化跨境、品牌出海、智量强国” ,本届全球跨境电商节的成功开幕将翻开跨境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节开幕盛典启动仪式

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节开幕盛典启动仪式上,全球化智库(CCG)主席、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巴基斯坦总理助理伊桑•阿夫扎尔 • 坎,霍英东集团公司董事、霍英东基金有限公司永远董事霍震宇,新蛋集团全球CEO邹果庆,深圳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Dilan CAN,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陈朝阳,法中联谊委员会主席、欧洲科学艺术人文院院士毕征庆,香港镜报执行社长徐新英,深圳市商务局处长曾锦辉,南宁市政府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蒙文虎,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王馨,盐田区常委副区长曾坚鹏,CEVA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朱彦青,盐田国际董事总经理岑啟成,深圳市递四方速递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黎森林,深圳市电子竞技产业协会理事长林煜佳,超光速国际物流CEO胡佳明,美国风雷集团总经理兼CFO、美中电商贸易协会执行会长王明明等领导嘉宾共同见证。

2023ChinaGo跨境电商优秀企业评选颁奖典礼

2023年度出海品牌奖、2023年度出海影响力奖、2023年度出海新势力奖、2023年度卓越金融服务奖、2023年度优质物流服务奖、2023年度星光奖等六大行业奖项同期颁发,共100家优秀跨境电商企业获此殊荣。

2023K100 领军人物”荣誉称号颁奖

新蛋集团全球 CEO 邹果庆,霍英东集团公司董事、霍英东基金有限公司永远董事霍震宇,

CEVA大中华区公路及铁路副总裁邓国樑,深跨协执行会长王馨等4位嘉宾获得2023“K100 领军人物”荣誉称号,由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陈朝阳,全球化智库(CCG)主席、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见证颁发。

三项重大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喀什市委常委、副市长马翔与深跨协投资部秘书长周黎,招商局 C-Star创业企业 Envest Technologies MrMussie Tsegaye,与深跨协国际事业秘书长张大鹏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平湖市商务局党委委员林建浩与深跨协研究院院长邢康男进行平湖市&深跨协战略合作签约。

新蛋集团中国区常务副总裁陈刚分别与VANTRUE联合创始人陈剑 George,盈通Yeston CEO赵桂鑫Grayson,公牛集团跨境电商出口业务总监易恬3位企业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开幕式上,深圳市易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露露,非凡资本合伙人吴畏,围绕“跨境电商全新铺货模式”、“跨境电商行业 Al 应用发展”等行业话题进行了深度分享。

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节暨第八届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首日圆满落幕,真正实现了全面向观众展示跨境电商全球政策动向与全产业链服务互通,为广大跨境从业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出海策略指导和帮助,将进一步提升跨境产业高度,为跨境电商行业搭建信息沟通、交易、交流的桥梁,搭建中国产业互联互通的桥梁。

未来,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将持续秉持为跨境电商深度赋能,带着“融入世界、传递真情”的跨境电商梦,躬身前行,努力成为历史的参与者、书写者,携手全球每一位跨境电商奋斗者共同谱写行业高度新篇章,携手产业链各类主体共建全球跨境电商良性生态圈。(龚雪、周静 )

  • Copyright 中国民生观察网 版权所有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